新华网 正文
助力抗疫一线 武汉市文联向社区居民赠送“最美图书”
2020-03-29 23:26:25 来源: 荆楚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青山区123、125社区居民们有序下楼,选择领取武汉市文联的艺术家们赠送的“最美图书”。(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文联领导及艺术家们向社区居民赠送“最美图书”。(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文联领导及艺术家们向社区居民赠送“最美图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 王浩、陈峥嵘)《武汉印象》丛书、《中国武汉》摄影画册、《东湖印象》诗丛、《芳草》杂志、美术馆展览画册……3月25日、26日,“宅家抗疫”的武汉市青山区123、125社区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精神粮食。原来,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市文联的艺术家们到对口下沉社区赠送精品图书,给他们加油打气来了。

  武汉市文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赠送“最美图书”。(通讯员供图)

  当天,武汉市文联行政支部、艺术支部、美术馆支部兵分两路,武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开学和汪兴家在对口下沉125社区为居民送上精美图书;著名画家、市文联驻会副主席冷军抗疫对口下沉123社区,在坚守抗疫一线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义捐。

  所赠图书内容丰富、装帧精美。其中,《武汉印象》丛书分散文卷、美术卷、书法卷、摄影卷,丛书的作品绝大多数来自于市民征稿,是他们眼中、心中和记忆中的武汉印象,已成为武汉市民共同的年度记忆,城市发展的时代年轮;《武汉画院作品集》收录了多幅冷军大师的代表作。该批次图书一共2000余册。

  得到信息的社区居民们有序下楼,选择领取。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不仅有70多岁的老人参加,还有几岁的孩童在家长的带领下保持距离、有序参与。一位社区居民拿着厚重的书籍说,文联下沉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上个星期为社区送鱼送菜送核桃,现在又送来“最美图书”,让居民宅家也能“精神充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578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