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当阳 “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0-03-29 16:1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3月29日电(汪运钦)3月26日,湖北省当阳市王店镇宜昌杰宝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付祖青与其他工友熟练有序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该企业设立了“就业扶贫车间”,在此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数占总员工的11%。

  付祖青是王店镇严河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因为父母身患重病,无法外出打工,只得选择在家门口就业。“算下来,一个月工资有3000多块,又方便照顾家庭。”付祖青对目前的工作很是满意。

  “我们车间现有员工35人,其中贫困户4人,一般情况下每天有100元收入。” 公司负责人郑朝信介绍说。

  27日,当阳市玉阳办事处坳口村,贫困户任有东在金小燕薯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复工的第一时间就来“报到”了。“只要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任有东对未来满怀信心。

  “现在合作社有60多个工人,其中贫困户就有18人。今年准备扩大种植面积,让大家增加收入。”合作社负责人金祖国介绍说。

  为统筹推进就业帮扶和脱贫攻坚,当阳市成立专班,摸底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情况,建立贫困劳动力信息资源库,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对人社部门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按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奖补,并按政策落实稳岗返还资金。

  据了解,在当阳,像宜昌杰宝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和金小燕薯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样的”扶贫车间”,全市共有19家。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6家“扶贫车间”复工,281名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