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客运重启首日 2.9万人坐火车返回武汉
2020-03-29 14:0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28日,乘坐当日首列停靠武汉列车K81次到达的旅客从武昌站出站,返回武汉。新华网发 陈俊摄

  新华网武汉3月29日电(余凌云 宋英辉)3月28日,是时隔2个多月后,武汉市内铁路客运站恢复办理旅客到达业务首日。据铁路部门数据显示,3月28日0时至24时,共有2.9万人通过武汉市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返回武汉。

  图为28日,工作人员引导乘坐当日首列停靠武汉列车K81次到达的3位旅客从武昌站出站。新华网发 陈俊摄

  28日01:14分,由西安到广州的K81次列车经停武昌站,这是当日首列停靠武汉的旅客列车,共有3名旅客在武昌站下车。他们经由车站工作人员引导,经过测温仪检测后,顺利出站。

  图为为迎接车站重启,武昌站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新华网发 陈俊摄

  为迎接车站重启,武昌站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站内设备、设施和出站通道等处所进行消毒,确保电梯、验票口及红外测温仪等设备设施运转良好。安排工作人员手持喇叭,对到达旅客进行引导和注意事项的提醒。

  图为28日,G1112次列车到达武汉站。新华网发 朱梦然摄

  15时09分,从广州南始发的G1112次列车停靠在武汉站,240名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和铁路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下车。“欢迎回家”,这里举行了一场简单的欢迎仪式,鲜花、掌声、欢呼声,让一些在异乡漂泊多日的湖北乡亲湿了眼眶。

  图为28日,武汉站铁路志愿者在服务下车的旅客。新华网发 朱梦然摄

  “年前我就订好了2月14日的火车票,没想到受疫情影响火车停运了,听说今天有高铁可以直达武汉,我就赶紧买了票。”家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的张先生激动地说。

  图为28日,从武汉站下车到达武汉的旅客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出站。新华网发 朱梦然摄

  为做好抵汉旅客服务工作,武汉站安排专人对接列车,组织60多名“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和铁路志愿者做好接车和组织引导工作。同时,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全力做好出站测温、登记信息等工作,和公交集团、地铁公司配合,引导旅客有序出站换乘。(完)

  图为28日,在武汉站,工作人员在为出站旅客提供换乘指引。新华网发 朱梦然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578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