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启!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开行
2020-03-29 09:3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28日上午,中欧班列(武汉)X8015/6次即将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新华网发 苏庆丰摄

  新华网武汉3月28日电(余凌云 苏庆丰)28日上午10点,中欧班列(武汉)X8015/6次运载50只集装箱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将从阿拉山口出境,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自疫情防控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此趟班列装载货物近九成为武汉本地企业生产。其中有支援欧洲各国的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总重166.4吨的疫情防护用品,分别用19个集装箱装运,占总运量的38%。班列还搭载有汽车配件、电子产品、通信光纤和用于匈塞(匈牙利—塞尔维亚)铁路工程建设的相关物资。

  抵达目的地后,班列随车货物将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

  图为28日,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开行仪式现场 新华网发 苏庆丰摄

  在武汉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下,为支持当地企业复工复产,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协调管内运输资源,积极与中铁集装箱武汉分公司、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联系,提前做好货源、箱源、车源、劳动力组织工作,细化制定中欧班列开行方案,优化作业流程,开辟快速通道,确保了班列如期开行。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若瑞说,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快速装运,并减免疫情期间国际货物相关费用,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为物资外运提供了运输便利。海关部门特事特办、即报即办,大大压缩了货物周转时间。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武汉)常态化开行后,将为恢复本土企业进出口贸易提供有力运输保障。(完)

  图为28日,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开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华网发 苏庆丰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578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