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连线湖北】69岁爹爹上网团菜:避免交叉感染为小区安全做贡献
2020-02-27 15:0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余爹爹接过志愿者递来的蔬菜和鸡蛋。

  新华网武汉2月27日电(陈剑 戴东辉 晏君)“货比三家,还是网上买菜分量足、质量好。你看,露水还在菜叶上咧!”25日上午,武汉市常青花园二社区三小区居民69岁的余晨光爹爹接过志愿者递来的蔬菜和鸡蛋,显得格外开心。余爹爹第一次上网团菜,不到24小时,14斤菜就送到了家门口。

  就在前一天,原先设在小区内的临时蔬菜售卖点取消了,居民买菜购物全部由线下转入线上。余爹爹在微信里提前接到网格员通知,买菜可以到小区办公点扫描二维码团购。“人总要跟得上形势萨!”余爹爹在网格员指导下,只花5分钟就学会了团菜。

  在余爹爹网购之前,常青花园从2月19日开始,依托武汉市东西湖区农投和中百超市,解决疫情期间居民蔬菜需求和日用消费品个性化需求问题。在常青花园二社区,中午12点之前的团菜单子,均可实现次日送达。12点至18点的单子,隔日送达。

  学会网购下单,余爹爹很是期待。25日上午10点多钟,还没等到网格员微信通知,余爹爹就下楼来到蔬菜接收点。见到蔬菜直供车开进来,他拿起手机拍个不停。“发朋友圈,让老邻居们看我上网买菜……”

  直供车一开走,余爹爹就坐在菜堆旁边的蓝色凳子上等待领菜。每个蓝色凳子之间相距1.5米,邻居们依次站在凳子边排队等待。看到志愿者用酒精喷洒一袋袋蔬菜,余爹爹举起手机拍摄。“社区消毒几细心咧,我们拿菜回家很放心!”

  10点52分,志愿者开始发菜。余爹爹举起手机,大声喊道,53号!我是53号!

  第一次成功网购、第一个报号取菜,余爹爹开心得像个老顽童。他一手拎着蔬菜、一手拎着鸡蛋,走起路来虎虎生风。

  “我住16村45栋,走回家只要5分钟。”余爹爹说,他跟老伴两人在家,冰箱里荤菜还有很多,网购的菜蛋足够吃上一星期。“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撒,提前在网上下单,就是避免交叉感染,我一个星期不下楼,就是为小区安全做贡献!”

  余爹爹身后,他的老邻居在蓝色凳子边自觉排队,报号领菜,秩序井然。

  图为余爹爹拎着蔬菜和鸡蛋回家。

(责任编辑:张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62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