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组建临时党支部建立楼栋长制 当阳南郡天下织密“防疫墙”
2020-02-19 22:2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楼栋长入户为独居老人测量体温。

  新华网武汉2月19日电(邓明明 魏茜)“您今天怎么样?家人体温多少?家里还有什么困难?”2月17日,湖北省当阳市玉阳办事处熊家山社区南郡天下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兼12栋1单元楼栋长董劲松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后,再一次敲响了所在单元住户的家门。

  南郡天下小区位于当阳市汽车客运站附近,该小区共15栋39个单元,常住人口1600余人。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小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成立了由包保责任单位、社区、物业组成的抗疫临时党支部,并网罗一批在住党员志愿者建立了楼栋长制。“通过‘党支部+包保干部+楼栋长+小区居民’四级管控体系,织密织严‘防疫墙’。”董劲松说,截至目前,小区无一感染、无一疑似。

  在管控居民出行的基础上,临时党支部也全力提供“保姆式”服务,让居民安心“宅”家。支部委员许红兵第一时间亮出党员身份,坚持入户为独居老人测量体温;物业经理郑宗楷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小区公共区域喷雾消毒,并自费购买口罩、温度计等物资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居民;网格员陈冬玲每天奔走在社区和小区之间,为居民提供帮助;包保干部易佳在风雪夜护送不慎摔伤的居民去医院包扎,凌晨回到小区后继续夜间值守;党员杨天武主动承担后勤保障,义务为业主疏通下水管道……

  党员在一线,群众跟着干。为安保人员免费提供牛奶、为小区居民捐赠口罩……在南郡天下小区,居民也自发的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当中。“小区将继续整合各方力量,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确保零疑似、零感染。”董劲松说。

包保干部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

(责任编辑:陈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59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