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孙家湾村的“爱心菜摊”
2020-02-14 16:4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2月14日电(李晓笛 陈泉霖 罗智华)“王书记!我们送菜来了!”“好!感谢你们这么远给我们拎来,谢谢哦!”在湖北省保康县城关镇孙家湾村委会劝返岗前,村党支部书记王尚保一边和前来送菜的村民打招呼,一边检查登记、检测体温。前来送菜的两个村民叫杨金荣和王尚清,是孙家湾村“爱心菜摊”的第一批捐赠者。

  “爱心菜摊”设在城关镇孙家湾村村委会门前,案上摆满白菜、萝卜、小葱、香菜……虽然蔬菜种类不多,但都十分新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城关镇居民们每天都宅在家,餐桌上能吃到几道新鲜绿色蔬菜,就是一种“口福”。杨金荣介绍,她家有一分地菜园,在了解蔬菜短缺的情况后,她和王尚清商量,决定把自家菜园的蔬菜送到村委会,免费捐赠给小区其他居民。

  杨金荣说:“现在疫情严重大家吃不上蔬菜,我看到后心里很不好过。我家菜园子里有菜,就拿过来了。” 在杨金荣和王尚清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捐赠蔬菜的队伍中来。孙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王尚保介绍,家里有菜园的热心村民纷纷把自己的菜捐赠给小区居民,村委会门口“爱心菜摊”每天菜都是满满的。

  王尚保说,村委会每天在微信群里发消息,让有需要的居民分散前来选用,“爱心菜摊”让小区居民吃上了安全放心的绿色蔬菜。截至目前,孙家湾村村民共捐赠新鲜蔬菜1200多公斤,不仅满足了居民们的日常生活,还为抗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村民王尚清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送来几棵白菜让村民分享,这也是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小小的微薄之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56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