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楚行者》为武汉加油
2020-01-30 09:2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1月30日电(张潘)近日,一群生活在武汉的80后、90后年轻人创作的歌曲《楚行者》上线,为武汉加油。

  曲作者姜胜楠介绍,自己2003年来武汉上学,毕业后一直生活在武汉市武昌区。歌曲的演唱者朱文婷、彭安妮、胡睿、沈冠宏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词作者向涵是武汉音乐学院在校生。

  “我们都对武汉有着非常深厚的情感,我们是音乐人,所以在此时想要为武汉发出一些声音,致敬前行的英雄们,致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姜胜楠说。

  谈到这首歌的创作过程,姜胜楠介绍,团队于26日组建,因为各自隔离在家中,录音、制作MV等工作都比平时困难,其中两位演唱者家中没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就用手机一句句唱、一句句录。大家心中满怀激情,整个过程还算顺利。

  姜胜楠说:“希望这首歌能带给大家一些鼓励,待春暖花开的时候,大家再相聚在武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