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武汉:春运路上失而复得的“黄金包”
2020-01-20 12:1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乘客遗失的黄金等物品。

  新华网武汉1月20日电(陈剑 曾斯 产启斗)装有1411克黄金和185克铂金的背包遗失在地铁站内,半小时后,这些黄金、铂金又完好无缺地回到失主手中。春运期间武汉地铁站内上演了“黄金包”失而复得的惊心一幕。

  17日,乘客刘女士携带价值约60万元的珠宝,乘坐地铁前往汉口火车站。过安检时,刘女士只拿走随身的两个包,落下最贵重的“黄金包”没拿。地铁范湖站安检员和辅警发现这个黑色背包后立即报告车控室。值班站长涂莹和安检员李梦悦在车控室打开包一看,惊呆了。包内有一大盒黄金、大小手环几十个,还有吊坠数包。

  “开始我们以为黄金是假的,怎么可能把这么贵重的物品放在普通背包内,而且里面没有任何包装。”涂莹说,当把装黄金的盒子拿出来,看到盒底有产品出库单以及金额时,才相信黄金是真的。

  涂莹和李梦悦两人发现包内有一部没有上锁的手机,涂莹找到最近一次通话记录的号码拨打过去,正好是刘女士老公接听。涂莹让他们放心,黄金在地铁站不会有事,并了解到刘女士在前往火车站回老家的途中。

  挂完电话,涂莹联动汉口火车站,两站同时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刘女士。半小时后,急得脸通红的刘女士返回地铁站,见到黄金完好无缺,双手发抖,流下眼泪。“终于找到了,急死我了!”刘女士抱着失而复得的“黄金包”连声道谢,并表示要酬谢工作人员。涂莹婉言谢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张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548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