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六届光博会在汉开幕 24场专题论坛同期举行
2019-11-14 08:39:33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聚全球资源,建世界光谷。11月13日,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汉开幕。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副省长肖菊华出席活动。

  本届光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为期3天,主题为“光联万物,智引未来”。大会紧扣“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主线,规划设置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与光电显示、光学与精密光学四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光谷”国际信息光电子产业高峰论坛、光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微纳光电子高峰论坛、超快激光高峰论坛等24场专题论坛。

  王志军在致辞中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光电子产业发展。下一步,要在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完善产业体系建设、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持续探索,打造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相关配套企业相辅相成的光电子信息产业生态。武汉作为我国光电子产业中部集聚区之一,要以本次光博会为契机,充分展示,深入交流,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全球光电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肖菊华致辞说,推进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湖北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突出的成本优势、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省委、省政府把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摆在突出的战略位置,正深入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希望借助光博会平台推动更多企业投资湖北、扎根湖北,共同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王志军、马国强一行进入展区巡馆,鼓励各企业围绕光电子产业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以核心关键基础技术和产品为突破口,协同创新,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有引领作用的重大技术和产品,不断增强竞争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张珊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522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