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ETC车道升级改造全部完成 办理优惠持续到年底
2019-11-14 08:25:51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离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完成的时间还有不到两个月,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获悉,目前,湖北省ETC发展应用进入攻坚收官阶段,ETC门架系统建设等“三大工程”全部完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截至11月6日,湖北省累计完成ETC发行612.04万户,完成进度居全国第2。截至11月8日,湖北省ETC门架系统、ETC车道升级改造、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建设已全部完工;省界主线站拆除完成21个,完工率80.77%。

  在黄冈市罗田县农村商业银行骆驼坳支行,记者看到,不时有当地市民进来咨询办理ETC,工作人员确认核实车主信息后,不到5分钟就为客户办理好了ETC,并可以现场完成安装。

  “我以前没有这个意识,觉得不走高速就不用办理,后来自己走过高速就明白ETC非常好,可以避免排队拥堵,也可以解放人工,这会是未来的趋势。”当地市民郭颂说,现在办理还有八折优惠,很划算。

  据悉,车主免费安装ETC后,可实现在高速公路上不停车快捷通行,上下高速公路时,改由高速上的ETC门架系统自动扣费。11月1日,湖北省高速ETC系统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收费站只保留一条混合收费通道。

  在武汉的京珠高速蔡甸收费站、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都可以看到,由于人工车道变少、ETC车道变多,人工车道出现排队等候现象,而一旁的ETC车道的进出车辆均能快速通过。

  目前,武汉有3条高速公路区间实行(小)客车“点对点”免费通行,分别是岱黄高速区间、汉洪高速小军山至汉南段、汉蔡高速琴台至京珠高速蔡甸段,由相关区政府统一支付(结算)高速公路通行费,但没有办理ETC的相应车辆,11月1日后通行上述路段已不能享受“政府买单”惠民政策。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各家银行的优惠办理政策仍在持续中,不同银行优惠不同。“现阶段推出的通行费打折优惠持续到年底,明年是何种优惠目前还不确定。”多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

  从明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不再享受相关政策优惠。(记者王谦 通讯员潘庆芳 方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522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