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东西湖试点中老年人通过电视与社区视频沟通办事
2019-11-14 09:3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视频通话。新华网发 徐一帆 摄

  新华网武汉11月14日电(陈剑 宋亮)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12日透露,东西湖区正试点让中老年居民通过电视与社区进行视频沟通,反映诉求。

  据悉,武汉“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工作机制通过“三端”来收集群众诉求,分别是“一号”——12345市长专线、“一网”——城市留言板和“一微”——武汉微邻里微信公众号。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少中老年人因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导致投诉建议,咨询办事多有不便。

  东西湖区吴家山街道祁家山社区党委书记易枫介绍,今年7月,祁家山社区与湖北广电网络公司合作,在辖区内的园艺花城小区试点推广智慧广电社区服务平台,只需在电视机的机顶盒上免费加装一个摄像头即可完成改造。

  11月12日,小区54岁居民李国际打开电视机,通过遥控器拨通了小区网格员的手机,开启了视频通话。他说,自己父母年逾八旬,有了这套系统,在卧室里打开电视机就可与社区工作人员对话,完成退休老年证的年审。

  湖北广电网络公司东西湖分公司副总经理屠秀彬介绍,电视屏幕上显示的字体大,易于观看,操作简单,不少中老年居民更习惯将电视作为获取外界信息的手段。除视频通话、信息发布等功能外,该平台还共享了小区内监控摄像头的视频信号,居民可以通过电视观察户外情况、查找停车位。

  东西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艺花城已有400余户家庭免费安装了智慧平台,试点效果良好,下一步将在全区铺开,为“民呼我应”再添一个收集渠道,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厘米”。

  图为社区居民介绍系统相关页面。新华网发 徐一帆 摄

(责任编辑:张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22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