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城恩施 何以开通国际航线
2019-10-21 09:13:48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30日,恩施首次开通至澳门的地区航线。10月20日,首条国际航线恩施至暹粒通航,成为我省开通国际航线第三城。按照计划,恩施直飞泰国、越南、韩国等地的国际航线也将陆续开通。山城恩施为何受到国际航线的青睐?

  “这是恩施州高度重视口岸建设的成果。”恩施州口岸筹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多方争取,2016年,恩施口岸建设率先列入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此后,恩施海关挂牌,国际航站楼顺利通过验收。今年6月18日,国家相关部门正式批复恩施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恩施从此可以开通地区和国际航线,运营国际旅游包机业务。“待恩施机场达到国家规定的年出入境人次,恩施将申请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届时来恩施旅游和恩施人民进出境将更加方便快捷。”

  “能开通国际航线,一个重要因素是恩施旅游业快速发展和良好发展前景。”恩施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恩施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均以20%的速度增长。2018年,游客接待量突破62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55亿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游客访问恩施。恩施连续3年旅游发展环境指数和游客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市场前景广阔。“今年5月17日,韩国旅游发展局官员到恩施考察后,认为这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风情对韩国民众非常有吸引力,回去后将向韩国民众大力推介,指导韩国旅行社动手规划旅游线路。”

  “公司正筹划开通运营恩施至泰国、韩国、越南等地的国际航线。”北京迈途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王岩信心满满:“根据我们的市场调查,恩施优美的风景、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文化底蕴,在韩国、泰国等东南亚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知名度,我们接到的游客咨询中,很多表达到恩施旅游的意愿。”记者 李彦睿 林晶 通讯员 张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