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运会航空口岸专用通道开通测试
2019-09-26 07:52:01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测试一周来,通关效率提升明显。”9月25日,武汉天河机场军运会专用通道开通整整一周,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根据测试结果持续优化通关流程,目前已有赛马、伞具等比赛器材入境。

  9月18日,武汉海关联合军运会执委会在武汉天河机场举行以“守国门安全,保军运平安”为主题的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演练以实战形式,模拟了旅客通道发现1例行李物品核辐射超标的处置过程,以及机场口岸通道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置全过程,演练了从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临时检疫区域设置、隔离留验、病例转送和卫生处理等多个环节。

  即将举行的军运会,将有众多国家的运动员参赛,并将迎来大批观众。同时,还有降落伞、警犬、军用枪支等特殊物品、器材入境。武汉海关关长杨杰介绍,通过演练梳理工作环节,查漏补缺,为下一步高标准服务保障军运会人员和物资快速、安全进出境做好准备。

  18日当天,武汉天河机场开通军运会专用通道,并测试通关时效。据预计,下周起将迎来比赛器材入境密集期。“我们报请海关总署,由海关和边检成立联合查验中心,对枪支弹药一次开箱、一次查验。”武汉海关综合业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是分开查验,这只是武汉海关服务军运会的创新举措之一。像进口食品须经过备案和审批才能进境,考虑到不同国家的运动员饮食习惯不同,在报请海关总署同意后,运动员可携带自用食品进境,武汉海关将对此类物资严密监管。

  武汉海关称,将加大监管力度,建立轮流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应急响应及处置状态,与环保部门、口岸联检部门强化联动;组建疫情风险分析小组,对军运会涉及的国家逐一开展疫情输入风险分析,联合口岸海关做好口岸疾病监测与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联动机制建设与实施等工作;做好重点人员、交通工具的检疫查验,切实做到守国门安全,保军运平安。(记者艾红霞、通讯员陈力玲、袁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