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技赋能文旅 2019武汉文旅融合光谷高峰论坛举行
2019-09-19 19:3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9月19日电(张潘)19日,2019武汉文旅融合光谷高峰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以“科技赋能文旅,共生共荣共赢”为主题,旨在推动武汉的文化、科技、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随着5G等信息技术的发展,科技对于文化和旅游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游客的消费结构正在不断改变,消费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由此促使旅游产业与文化IP、科学技术进行更深度的融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相卫表示,武汉是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中部旅游中心城市,拥有东湖、黄鹤楼等丰富的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近年来,武汉旅游业发展势头迅猛,2018年,武汉接待国内旅游者2.85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0.9%,实现旅游总收入3163.11亿元,增长12.5%。随着武汉经济发展和影响力提升,未来武汉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武汉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治平表示,文旅科技融合发展已成为推动传统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功能重组和价值创新的重要手段。东湖高新区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研究出台了多个专项支持政策,正高规格打造东西向的科技创新轴,南北向的人文生态轴,全力推动科技赋能文化产业的发展,在万物互联的新阶段,展现出武汉旅游的独特魅力。

  当日,40余位文旅产业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文旅+科技”“文旅+IP”等主题,就文化旅游新产品供给和新业态融合展开深度探讨,并就数字化重塑文旅产业、科技如何重构文旅产业、文旅对城市的发展影响、科技打造“沉浸式”夜游体验、5G时代下的文旅业变革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