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运会30匹比赛用马清凉度夏备战正赛
2019-07-20 12:1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20日电(记者冯国栋)连日来武汉气温持续居高。在军运会马术场馆,为把高温天气对训练的影响降到最小,工作人员把30匹比赛用马的赛前训练从户外移到室内,还用大功率风扇和冰块助其消暑降温。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30匹比赛用马来自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等地,性情温和,与骑手配合度高,能做出很多高难度动作。这批马处于7至13岁的比赛最佳年龄段,马身高度大约1.7米,马头高度超过2米,跃杆高度超过1.3米。

  去年12月,首批29匹比赛用马由飞机运抵武汉。今年6月,最后一匹马抵达。一到武汉,它们就有了网民给起的中文名字:绝尘、追风、楚风……

  在专业马工、教练、马术师和兽医组成的20多人的团队的照料下,这批马每天吃4顿“营养餐”,还有水果作为奖励。每次训练后,会有工作人员为它们冲凉、清洗。

  为随时跟踪它们的健康状况,武汉商学院还设置了马医院,配备X光、彩超、显微镜、血常规仪等仪器。马医院可治疗马匹可能出现的脱水、腹泻、感冒及比赛中的外伤。

  占地13.9万平方米的军运会马术赛场位于武汉商学院北校区北侧。赛场于2017年11月动工,2018年11月完工,由主赛场、马厩服务区、观众活动区等5大功能区组成,设置观众席620座。

  主赛场马术纤维砂场地达到国际马联标准。纤维砂由织物、纤维和一定比例的石英砂混合而成,赛马马蹄入砂深度为10毫米至40毫米之间,不仅扬沙小,还有利于保护马匹和不慎落马的运动员。

  据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介绍,军运会马术比赛临赛前,将由选手通过抽签方式随机分配马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477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