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 9家湖北企业上榜“绿色工厂”
2019-07-20 09:19:08 来源: 湖北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又一大波绿色化工厂亮相。7月18日,工信部公示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共有611家绿色工厂,50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40家绿色园区。其中,湖北9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三项产品入列“绿色设计产品”、一家企业入围两型汽车入列“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湖北达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泰山石膏(襄阳)有限公司、武汉金发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联德化学品有限公司、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9家企业上榜“绿色工厂”。东风(十堰)林泓汽车配套件有限公司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梳理名单发现,在116家绿色工厂中,中部六省上榜名单分别为:河南48家、安徽23家、湖南19家、江西11家、湖北9家、山西5家。

  2016年起,我国着手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绿色制造也称为环境意识制造、面向环境的制造等,是一个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其目标是使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产品全寿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负作用)最小,资源利用率最高,并使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优化,并在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等方有系列的综合评价指标。

  工信部从2017年开始开展评选绿色制造名单,已连续举办4年,此前,我省有18家企业被评为“绿色工厂”。

  在“绿色设计产品”方面,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的商用小型制冷设备,因能效指标达、运行噪声等远优于行业标准而入围;东风小康的东风光580年度款、东风风光IX5(HD15款)两款车型因综合油耗比、车内噪声、尾气排放、可回收利用率等指标表现亮眼而入列。(记者吴文娟、实习生余欣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477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