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别山(黄冈)文化旅游推介活动10日在黄冈举行
2019-05-11 08:1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推介会现场项目签约。新华网 夏国燕摄

  新华网武汉5月11日电(吴文华 夏国燕)2019大别山(黄冈)文化旅游推介活动10日启幕,湖北省黄冈市围绕黄冈文化旅游产业作招商推介及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发布。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12日,2019大别山(黄冈)世界旅游博览会也同期进行。

  图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致辞。新华网 夏国燕摄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在推介会上介绍,黄冈处处有景,四季有景,拥有5处特品级、79处优良级旅游资源。此次活动旨在全方位推介黄冈特色资源、品牌形象和区位优势,广泛凝聚政府、市场、资本、产业、研究等各方面的力量,着力打造一个从大别山走向世界的“旅游+”合作平台、交易平台、推广平台。

  图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在推介会上致辞。新华网 夏国燕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用“高、新、大”三个字评价此次活动。“高”即黄冈在抓旅游发展上的定位高,把大别山旅游作为世界品牌来打造,并着力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新”即抓旅游发展的理念新,体现了开放的理念,打破了行政区划的界限,联合地方以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动大别山旅游业的发展;“大”即影响大,此次推介活动、博览会吸引了国际友城、国内魅力城市的参与,这是近几年来,湖北地级市里做旅游文化活动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一个活动。

  据悉,本次推介会黄冈市汇编了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库,共收录项目85个,总投资1237亿元。在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现场,10个优质文化旅游、优质金融及相关产业项目签约黄冈。

图为推介会现场。新华网 吴文华摄

  黄冈地处湖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黄冈着力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为市域支柱产业,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连续10年保持20%以上“双增长”,年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0多亿元,旅游收入占GDP比重逐年递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447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