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薯片、饮料到美妆、首饰 今年“樱花味”商品格外抢手
2019-03-21 08:43:43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又是一年赏花季。每年3月,各大品牌的春日限定产品次第登场。

  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发现,今年除了可以尝的樱花味,面膜、彩妆还有吃穿用品都与樱花“触电”,推出季节限定相关产品。

  便利店推出樱花主题店

  热门限定产品基本靠“抢”

  又到赏花季,今年,商场、特色购物街纷纷将场景布置成樱花等主题模式。

  在中商广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外广场放置了人工樱花树,商场内也可以见到樱花主题装饰。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商场获得东湖樱园授权共同打造的主题活动,市民在现场可看看化妆师如何化出“樱花妆”,还能参与樱花季摄影比赛。

  “今年我们在市内推出了9家樱花主题便利店”,18日,记者在汉街Today便利店里看到,外墙与店内都贴有樱花装饰,内部设有樱花专柜,推出樱花外形或者口味的鲜食产品。

  “外形粉嫩,赶紧入手一杯”,正在购物的一女性市民笑称,樱花味拿铁外形好看,感觉口味应该不错,为其颜值买单。

  “刚刚最后一杯被买走了,今晚会补货,要买只有等明天了。”店员表示限定产品销量都不错,尤其是樱花味拿铁,不少消费者指名购买,经常需要备货。

  护肤品、首饰推出春季限定礼盒

  “樱花味”由食品向多元发展

  在淘宝购物平台上,记者看到薯片与时尚品牌也玩起了跨界,线上推出春日限定礼包,除了樱花味薯片,还有樱花味香水、团扇,挂饰与联名拖鞋,售价1314元,限定数量99个。

  此外,美妆类也出了不少樱花元素限定品。销售人员介绍,虽然有的与普通产品相比仅仅是外壳变化,色号没有改变,但依旧能吸引消费者关注。

  除了外包装外,今年还有品牌推出以樱花为原料的限定护肤产品。“一年只有这个时间段出售。”在一家线上美妆店里,客服表示季节限定版本的面膜中额外添加有樱花精华,只在樱花季时出售。

  此外,首饰也有樱花限定商品,造型、色彩方面与花朵相关。(记者赵歆)

  观察>>>

  来汉赏樱游客络绎不绝 樱花元素产品自带魅力

  业内:赏花热带来消费动力

  “限定单品,‘限定’二字自然让其自带流量。”零售业者表示,外形颜值、数量稀少,这两点都符合时下“颜值”经济消费模式。

  “自2018年我们就开始推出樱花限定单品”,Today便利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推出的樱花霜淇淋,单一门店一天可以卖出超过千支,收获良好市场口碑。今年的樱花季则除了主题店铺外,对鲜食产品也有增加,如樱花形状关东煮、樱花芋泥包等。

  该负责人特别指出,3月武汉进入赏花季,慕名而来的国内外赏樱游客络绎不绝,樱花元素产品拥有高颜值,自带魅力,备受游客喜爱。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樱花季节外,春节、七夕等节日也登上限定产品热门推出节点。业内人士表示,节日热情关联消费者对产品的态度,此外结合新鲜感与外形颜值等多方因素,让“限定单品”保持不小的吸引力。

  (长江日报记者赵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魅力博鳌
魅力博鳌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春到高原满地“金”
春到高原满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