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警老师家长成立护安保畅队 光谷一小学送学停车由“分”变“秒”
2019-03-21 08: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光谷八小门前“警校家”护安保畅队送孩子入校 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 摄

  3月20日7时许,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一路荷叶山路路口至光谷八小正门附近,一群身穿反光服的执勤人员疏导途经车辆快速通行、将车载学生接下车手挽手过马路送入校园。

  “警校家”护安保畅队自2018年成立后,学校送学车辆停泊时间从“几分钟”变为“几秒钟”,保障学校周边通行顺畅,学生上下学安全有序。

  “早上好,慢点下,小朋友不可以坐副驾,家长请快速驾车驶离……”20日7时,刘先生身着印有“护安保畅队”字样的反光服,在光谷八小门前迎接下车的学生,将孩子领到路边的“送学车停靠点”,挽着孩子的手将其从斑马线安全带到校门口。与他一同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的,还有交警和学校老师。

  刘先生是光谷八小的学生家长。他说,学校开展“警校家”护安保畅活动后,学生家长轮流参与在上下学高峰疏导交通。之前开车送孩子上学,下车把孩子带到校内再返回车上,遇到车流量大时得十几分钟。护安保畅队成立后,开车送孩子上学只需停车几秒钟便可,孩子的安全通行也有了保障。

  光谷八小副校长谈艳敏介绍,学校目前有学生1700多人,而校门前为双向单行道,使得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压力较大。2018年9月,学校“警校家”护学保畅工作在教育部门、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启动实施,交通情况有了很大改善。

  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刘杰涛介绍,光谷八小的护学保畅队由6位学生家长、2位学校老师及2名民警组成。在学校门前道路较窄且无停车位的客观情况下,完成了对送学车辆即停即走的疏导。

  据悉,类似的“警校家”护学保畅模式已在东湖高新区16所学校施行。下一步,“警校家”护学保畅工作还将在全区各个学校推进,“八小经验”将持续复制推广。(记者戴旻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魅力博鳌
魅力博鳌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春到高原满地“金”
春到高原满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