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移动2019春节大数据:近六成用户每日使用手机超8小时
2019-02-12 18:5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2月12日电 (余凌云)中国移动湖北公司《2019年春节大数据报告》11日出炉。大数据显示,猪年春节期间,有57%的湖北移动用户每天使用手机超过8小时。快来看看大家都用手机干了些啥?

  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湖北移动用户共消耗流量60900.2774TB,用户人均日消耗流量234.4858MB,语音通话量为21807112.10小时,短信发送量是4324万条。

  “从数据看,短信量在减少,通话量基本持平。使用微信、QQ等即时通信工具拜年日益流行,数据流量使用猛涨。”湖北移动大数据分析师介绍,根据2018年总出账费用来看,80后是最舍得为通信买单的人,他们消费最多,其次是90后和70后群体。

  报告还对移动假期专属大流量包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中头条抖音包使用最多,有60万用户。“过年期间刷刷抖音看看头条,了解一下其他地方的人怎么过年,也是挺有意思的。”市民王先生说。

  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反向春运”成新时尚,也有近万湖北移动用户选择出国游,其中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是曼谷、美国以及日本。

  春节期间湖北移动用户出省前往最多的目的地为岳阳、深圳、南阳、长沙、九江。另外,深圳、东莞、温州、杭州、苏州等地的来鄂人数最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410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