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峡电力外送大动脉跳闸 40余名抢修队员寒夜抢修7小时
2019-02-12 11:16:13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0号塔绝缘子串与导线连接完毕!”2月11日凌晨2时15分,经过7个小时不间断抢修,在当阳市半月镇,500千伏三江三回线路190号塔故障成功消除。

  时针拨回到15个小时之前——2月10日11时10分,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国网湖北电力检修公司鄂西北运维分部应急值班室突然接到电话:“500千伏三江三回线路发生故障跳闸,故障测距在191号输电塔附近,请速查明故障原因。”

  500千伏三江三回线路起始于三峡左岸电厂变电站,止于荆州江陵换流站,途经宜昌、江陵等地,是三峡电力外送的重要通道,如不及时抢修,将影响华东地区用电。

  故障就是命令。在半月镇驻守的国网春节保电队队长胡龙江立即出动,仅用半个小时就查明了故障原因——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导致190号输电杆塔金具疲劳断裂,绝缘子脱落,导线不同程度出现断裂损伤。“情况危急、刻不容缓,请春节保电队做好夜战准备!”胡龙江在电话中通知了40余名准备增援的队友。

  19时40分,抢修队伍和物资全部到位,几束光柱照亮抢修现场,钱金伟等6名高空作业手冒着-4℃的严寒,攀登上40多米高的铁塔,寒风劲吹,抢修队友被冻得满脸通红。

  20时20分,抢修作业战正式打响,高空人员开始拆除旧的连接金具、修补受损的4根导线,地面人员开始连接新的绝缘子串、布置牵引装置,抢修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得热火朝天,多年的工作经验使大家即便在黑夜里也配合默契。“报告,4根导线全部修补完毕。”“报告,新绝缘子串组装完毕。”“收到,开始起吊导线,准备连接绝缘子串。”抢修现场负责人赵伟一声令下,4根导线被平稳吊起,高空作业手将导线与绝缘子串连接完毕,紧张有序的抢修工作在历时7个小时后终于完成。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杨爱社 祝科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410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