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小小狗血桃 圆我脱贫梦
2019-02-12 11: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刘加盛是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沼山村刘通湾村民,九十年代起他家就是贫困户,所以他自小就有脱贫梦。为了改变命运,刘加盛去过沿海地区打拼,但一直没能成功。

  后来他回乡寻找机遇,村支书告诉他种果树可以带来收入,还能改善村里环境,进而发展乡村旅游。于是刘加盛在村里的支持下开始种植保安镇特色作物狗血桃的树苗,他从零开始学习如何种植,刻苦学习钻研种植技术,慢慢种植规模越来越大,周围种桃树的村民也越来越多。

  2014年保安镇开始举办桃花节、荷花节、采桃节等生态旅游节,刘加盛所在的刘通村成了旅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他的果苗销路也越来越好。如今刘加盛成立了公司,2018年公司纯利润有近百万,他还带动了一批村民一同种植果苗,一起脱贫致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41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