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冈师范学院校地(企)合作助力黄冈经济社会发展
2019-01-12 17:5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黄冈师范学院2018年校地(企)合作总结交流会现场。

  新华网武汉1月12日电(连迅)“立足黄冈、面向湖北、辐射全国”。近年来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黄冈师范学院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助推黄冈传统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腾飞。

  11日,黄冈师范学院举办2018年校地(企)合作总结交流会。据介绍,近几年黄冈师范学院主动对接黄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重点建设3个优势特色学科群。其中“基础教育与区域文化”学科群,旨在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基础教育与区域文化的发展;“农林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群,直接推动大别山农林资源保护利用、大别山农林特经济发展;“机电装备及信息化”学科群,主要支撑黄冈装备制造、工业窑炉、钢结构等传统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悉,黄冈师范学院坚持需求导向,多方搭建校地合作平台。目前学院已与黄冈10个县市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双向服务、合作共赢的战略关系。在2018年,黄冈师范学院与黄冈市140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科技合作,签订合作项目166项,到账科研经费760万元。2018年学校先后选派169名教师到企事业单位锻炼,新增校企合作基地80余个,与企业共建研发机构、实验室等20余个。

  “通过校企合作研发,既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和技术困难,也提高了教师的科研水平。”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马志斌说,仅2018年黄冈师范学院与地方企业合作就获授权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49项、软件著作权25项。校企合作也让企业受益。黄冈师范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向福博士为湖北楚天舒药业有限公司攻克金银花精油和绿原酸的提取制备工艺技术,当年新增产值达1400万元。

  黄冈师范学院还依托自身教育优势反哺革命老区,助力地方精准脱贫攻坚。2018年黄冈师范学院共投入扶贫资金100余万元,派驻扶贫队员4名,在黄冈麻城市龟山镇东垸村、三河口镇舒家畈村定点开展扶贫工作。学院与黄冈市教育局合作开展教育扶贫,在2017年定向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300名的基础上,2018年再扩大规模定向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幼教全科教师共500名。另外2018年黄冈师范学院为黄冈市的团风县、蕲春县、黄梅县等县市1800多名乡村幼儿教师开展教育技能专题培训。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表示,新的一年黄冈师范学院将继续大力推动学校办学与黄冈经济社会发展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黄冈师范学院将更好地培养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服务黄冈产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结构的调整。”

  图为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在2018年校地(企)合作总结交流会上致辞。

  黄冈师范学院为教育实习实践示范基地授牌。

 

(责任编辑:余凌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398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