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昌火车站十年送票服务架起汉藏“连心桥”
2019-01-12 19:3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黄冈菱湖高中藏族师生有序排队购、取票。新华网发 陈俊摄

  新华网武汉1月12日电(余凌云)武昌火车站移动售票车11日开进湖北黄冈菱湖高中校园,提前将新年返家的火车票送到了440名藏族师生的手中。2009年,武昌火车站第一次为该校藏族学生送票,至今已经持续十年,送票服务成了汉藏友谊的“连心桥”。

  得知移动售票车要来,该校藏族学子当日特意身着传统节庆服装,载歌载舞,向前来送票的铁路工作人员表达欢迎和感谢之情。

  据了解,2019年藏历新年是2月5日,与农历春节正好是同一天。为帮助这些藏族学生顺利返家,武昌火车站在了解到“青藏地区部分铁路线路施工,一些列车开行线路受到影响”的消息后,立即向上级调度部门反映情况,得到了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并及时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反映,申请延长武昌往返西宁的K624、621/622、623次列车开行时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情况后大力支持,安排施工工期延后,列车开行得到保证,这些藏族师生们将如期登上返家的列车。

  武昌火车站还专门安排了“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工作人员,将于乘车当日对这些藏族师生全程引导帮助,开辟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带队、专人服务等,全程“无缝对接”,解决他们进站上车的实际困难。

  图为:黄冈菱湖高中藏族学生跳起藏族传统舞蹈“打墙舞”。新华网发 陈俊 摄

  图为: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向藏族师生发放、讲解服务手册。新华网发 陈俊 摄

(责任编辑:张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