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南医院发生伤医事件 案件已组侦办专班
2018-12-15 09:10:01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名医生在门诊部坐诊期间,被人持刀刺伤。事发后,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武汉市及武昌区、洪山区政法公安系统和卫生健康部门已组织工作专班赶赴现场,指导医疗救治,全力救治受伤医生,督办案件侦办,维持正常就医环境。省医师协会向社会发布声明,强烈谴责任何暴力伤医行为。

  14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门诊部四楼,犯罪嫌疑人曾某(男,51岁)突然手持刀具,连捅医生张某(男,49岁)数刀,导致该医生生命垂危,目前抢救仍在进行,犯罪嫌疑人行凶后已跳楼身亡,案件原因调查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当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省医师协会严厉谴责发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恶性伤医事件”消息。省医师协会指出,医务人员承担着治病救人的使命,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暴力伤害医务人员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任何借口都不应成为暴力伤医的理由。

  省市案件联合工作专班表示,对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损害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恶性伤医事件将依法严惩。截至发稿时止,从有关方面获悉,受伤医生仍在抢救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疗秩序正常。(记者龙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寒冬时节 乐享温泉
寒冬时节 乐享温泉
三清山玉树琼枝美若仙境
三清山玉树琼枝美若仙境
冬日风情
冬日风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