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门市乡村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建设项目推进会8日召开
2018-11-09 16:2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推进会现场照片。

  新华网武汉11月9日电(吴文华)湖北省天门市乡村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建设项目推介会8日在天门市召开,标志该项目正式进入具体执行阶段。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胜雄、汇丰村镇银行业务部业务总监兼湖北天门汇丰村镇银行执行董事姚志杰出席了本次推进会。

  据介绍,“天门市乡村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建设项目”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湖北省天门市扶贫办与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共同实施,项目总资金3,004,870元。

  据悉,“天门市乡村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建设项目”旨在帮助百名返乡致富带头人通过在家乡就业、创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贫困农户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水平。此次参加活动的百位致富带头人将在未来两年持续得到项目帮助。该项目是天门市首次引进“企业资源+社会组织模式”,探索企、社、政多元合作,助力精准扶贫、共促乡村振兴的创新项目。

  推进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顾问,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团就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意义与政策解读做了阐述,中国减贫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向德平教授则分享了乡村振兴战略在湖北的实践经验。天门市农业局总农艺师段银庭、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主任陈太勇分别就天门市实践乡村振兴及社会资源参与乡村振兴海惠模式做了简要介绍。来自天门市的100位返乡致富带头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推进会现场照片。

(责任编辑:陈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的旋律
鱼的旋律
加州枪击
加州枪击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8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