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豫剧《黄河绝唱》在汉成功展演
2018-10-23 12:4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黄河绝唱》剧照。新华网吴文华 摄

  新华网武汉10月23日电(吴文华)湖北省老河口市创作排演的大型现代豫剧《黄河绝唱》22日在武汉市中南剧院举行展演。剧场内座无虚席,不时掌声雷动。

  《黄河绝唱》是根据老河口籍著名诗人、文学评论家、戏剧家张光年(笔名光未然)的英雄事迹改编,以经典抗战歌曲《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过程为主线,讲述了张光年组织剧社开展抗日宣传,随后到延安和冼星海共同创作《黄河大合唱》的动人事迹。

  今年,老河口市以老河口艺术剧院为班底,开始组织排练。仅用了35天就排演完成了这部时长两小时零十分钟的大戏。

  8月20日,《黄河绝唱》在襄阳剧院首演告捷。8月25日全体演职人员奔赴北京参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演出一票难求,好评如潮,来自首都各界1200名观众观看了展演。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359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