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地铁7号线11号线今日开通 长江公铁隧道同时启用
2018-10-01 10:08:03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喜迎新中国69周岁华诞,武汉地铁7号线、11号线今天上午9时开通试运营,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同步开通。“凤凰橙”“云鹤黄”呼啸而至,大武汉地铁通车总里程新增51公里,达到288公里,共10条线路、199座车站。

  新开通的武汉长江公铁隧道,与众不同:既跑地铁,也跑汽车,快速连接武昌、汉口,进一步突破大江大河的阻隔,刷新市民出行方式。

  7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1公里,由园博园北至野芷湖,设站19座。11号线东段一期工程全长约20公里,从光谷火车站至左岭,设站13座。武汉长江公铁隧道总长4.66公里,外径15.2米,是7号线控制性工程、央视曾聚焦的超级工程、世界上首条公铁合建盾构隧道。(记者汪洋)

大武汉,抒写新辉煌

——写在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11号线东段一期开通之际

图为:整装待发的7号线列车。

图为:地铁工作人员在七号线三阳路站迎接新线开通。

图为:十一号线光谷七路站。

图为:空中俯瞰11号线“光谷之眼”。

  “凤凰橙”“云鹤黄”呼啸而至。

  今天,武汉轨道交通七号线、十一号线东段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同步通车。

  大武汉地铁,抒写新辉煌——

  新增里程五十一公里,通车总里程达二百八十八公里,逼近世界级地铁城市第一方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351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