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7金开启亚运征程 湖北摘下亚运首枚奖牌
2018-08-20 08:24:55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选手孙杨在颁奖仪式后身披国旗庆祝。 (新华社发)

  图为:孙培原(右)与颁奖嘉宾、来自中国的功夫演员赵文卓合影。(新华社发)

  旗开得胜!8月19日,雅加达亚运会迎来了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不出意外,武术长拳选手孙培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金,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连续五届收获亚运会首金。随后,中国代表团又在射击、游泳和女子佩剑赛场上,接连拿下6枚金牌。“开门红”之后,期待中国健儿们创造更多精彩。

  首金

  中国武术再创辉煌

  在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里,中国男子武术老将孙培原在武术男子长拳项目中凭借不容置疑的实力和近乎完美的发挥,以9.75分为中国军团摘得本届亚运会首金。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连续6次获得武术男子长拳项目冠军。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队没有派人参加长拳项目的争夺,韩国选手李夏成最终夺得男子冠军。孙培原是上届仁川亚运会刀棍全能冠军。

  东道主印尼将男子长拳列为首金冲击点,占据主场优势的玛维洛一登场就收获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这位20岁的小将在全场的助威声中拿到9.72的高分。而赛前被认为是孙培原有力竞争对手之一的韩国选手李夏成在一次空翻落地时失误,无缘奖牌。

  圆梦

  孙杨苦等八年终夺冠

  经过了白天的预赛,19日晚,游泳赛场也开始了单项的决赛。在万众期待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不负众望,以1分45秒43首夺该项目亚运冠军。这一成绩是今年的亚洲最好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三。至此,孙杨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达成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

  事实上,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早已是世界顶尖水平,他不仅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还在去年的世锦赛中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1分44秒39)并夺冠。不过,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他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韩国名将朴泰桓,又在4年后的仁川惜败于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两次错过亚运200米自由泳冠军。苦等了8年后,孙杨终于拿到了这枚亚运金牌。

  欣慰

  男足三战全胜晋级

  在三大球的赛场,中国U23男足19日晚迎来了亚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阿联酋队。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韦世豪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姚均晟上演远程吊射得手,最终中国队2比1逆转对手,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一,晋级16强。中国队1/8决赛的对手是A、B、F组中的一支获得第三名的球队,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24日举行。

  当日,目标直指冠军的中国女排也迎来首次亮相,姑娘们仅用时57分钟,便以3比0轻松战胜首个对手越南队,迎来开门红。(通讯员 杨洋)

  女子200米仰泳彭旭玮获季军

  我省摘下亚运首枚奖牌

  8月19日晚,在亚运会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武汉15岁小将彭旭玮以2分09秒14拿到第三名,为我省拿到了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奖牌。获得该项目冠军的是中国另一名选手柳雅欣,成绩是2分07秒65;银牌则被日本选手获得。

  彭旭玮出生于2003年,今年只有15岁,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年纪最小的选手。她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只拿到该项目第四名,但在今年全国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上以2分07秒27的成绩一鸣惊人夺冠,该成绩是全国历史第二好成绩,只以0.81秒的微弱劣势落后于湖北选手赵菁创造的亚洲纪录。

  在当晚的决赛中,第一次出战国际大赛的彭旭玮明显紧张。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太紧张了,游得特别累。”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也有同感:“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国际比赛,她显然紧张了,动作都放不开。以她在全国冠军赛上的表现,夺冠是很有机会的,我们希望她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记者郭晓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察尔汗盐湖
走进察尔汗盐湖
大漠朝霞醉游人
大漠朝霞醉游人
“老物件”讲述百姓家常事
“老物件”讲述百姓家常事
飞行表演添彩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飞行表演添彩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9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