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无人机导航直播车开进中国最美乡村尧治河
2018-07-23 16:2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尧治河一角。新华网 肖进安 摄

  新华网武汉7月23日电(肖进安 吴文华 李晓笛)新华网无人机导航直播车7月20日开进“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尧治河村,对尧治河美丽风光进行航拍,新华网采访团队对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进行了专访。

  据介绍,尧治河村隶属于湖北省保康县马桥镇,地处房县、神农架和保康三县(区)交界处。尧治河村平均海拔1600多米,“山大梁子多,出门就爬坡”,到1988年,全村仍然是“吃的供应粮,穿的烂衣裳,点的煤油灯,住的破草房”,既不通路,也不通电。

  从1988年起,尧治河村党委一班人带领全村群众向恶劣的生存环境挑战,劈山修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改田建园、兴工办厂,创造了贫困、边远、高寒山村的发展奇迹。1998年,尧治河跃居保康县“首富村”,跻身湖北省500强村。尧治河村还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十大幸福村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等称号。

图为新华网无人机导航直播车开进尧治河。新华网 吴文华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316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