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海事连续发布安全预警 确保辖区汛期水上安全
2018-07-12 23:0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7月12日电(赵梦琪 谢军 廖磊)针对近期长江汛情和通航环境变化情况,长江海事局迅速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7个分支局两天内先后发布了水文类、气象类安全预警近20次,确保辖区航运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受长江上中游多地持续强降雨和台风“玛莉亚”登陆影响,近期长江流域水位集中持续上涨、恶劣天气频发。据气象水文预报,7月11日至15日,长江上游和中下游还将有强降雨过程,对长江通航安全造成较大影响。

  为确保辖区航运安全畅通有序,长江海事局迅速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宜宾、泸州、重庆、宜昌、荆州、岳阳、武汉等7个海事部门,密切关注本辖区水位、流速流量情况,在两天内先后发布了水文类、气象类安全预警近20次;三峡海事部门积极做好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水域大流量期间的监控管制,宜昌、荆州海事部门密切关注葛洲坝下泄流量变化,针对待闸锚泊船、上行过闸船,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及早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加强现场巡航检查,综合利用VTS、电子巡航、CCTV等现代化监管平台加强对重点水域的监控巡查,重点加强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海巡艇无法出航时,对急流航段、中心港区、干支交汇、锚地停泊区的动态抽查。

  此外,针对汛期长江上游地质灾害易发的特点,长江海事部门还加强了重庆、宜昌、三峡等辖段滑坡体、危岩带的巡航检查,做好地质灾害风险点的监测。同时,督促航道部门增设必要的警示标志,及时发布安全信息,提示过往船舶防范滑坡等地质灾害,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编辑:张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塘鹅的“恋爱季节”
塘鹅的“恋爱季节”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转场东营试飞基地
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转场东营试飞基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311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