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端午走进最美外景地屈原故里秭归
2018-06-18 12:0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请点击上图!

  2017年,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系列活动中,湖北秭归在“中外最美外景地展示推介”中亮相,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平湖碧水皆诗意的地方。

  秭归县位于湖北省西部、长江西陵峡畔,是三峡工程所在地,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乡,是新三峡旅游的起点站和终点站。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景区,站在景区的凤凰山顶举目远眺,三峡大坝的雄浑壮阔一览而尽。三峡的壮丽雄奇、举世无双是无可复制的,也为秭归撑起了一座天然的山水画廊。

  秭归历史悠久,世界文化名人屈原在这里诞生,古代美女王昭君从这里出塞,世界龙舟运动从这里起源。秭归至今仍保留着赛龙舟、吃粽子、挂艾叶、办农民诗会等端午习俗,原生态“峡江船工号子”曾荣获全国群众文化最高奖——群星奖。

  随着三峡大坝这一世界级旅游精品的日趋成熟,环坝旅游成为三峡旅游的龙头。秭归以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富集的自然山水与三峡大坝雄姿、高峡平湖美景相互补充、相得益彰,从而成为环坝旅游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特别是秭归港作为长江中上游始发港和终点港的重要地位,秭归也因此从传统的过境地变成三峡旅游的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成为三峡地区最具吸引力的旅游区之一。

  秭归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壮丽的自然风景,成为绘画、摄影和影视拍摄的最佳选择地。

  端午节到了,让我们一起看看最美外景地屈原故里秭归的人们是如何度过这个传承千年的节日。请点击上图!

 

(责任编辑:连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相关新闻
  • 湖北秭归:屈原故里迎端午
    这是6月15日在秭归县屈原祠拍摄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当日,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开幕,各地民众万余人齐聚长江边,缅怀屈原,体验端午习俗,迎接端午佳节。
    2018-06-16 17:51:05
  • 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在湖北秭归开幕
    中国端午,诗意宜昌。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15日在湖北秭归县举行。
    2018-06-15 22:38:08
  • 传承屈原勤廉遗风 秭归举办2018端午勤廉诗会
    6月15日,湖北省秭归县在非遗剧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8年屈原故里勤廉诗会,吟诵屈原诗篇,弘扬勤廉精神,纪念诗祖屈原。
    2018-06-15 22:09: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态
世界杯:球迷百态
花样过端午
花样过端午
广州举行端午龙舟胜景活动
广州举行端午龙舟胜景活动
江南水乡周庄传统端午习俗人气旺
江南水乡周庄传统端午习俗人气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