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消防汉阳开展建筑工地应急疏散演练
2018-06-14 18:5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6月14日电 “不好了!二楼着火了!快来救火啊!”14日,一阵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了武汉汉阳十里铺二期城中村改造纽宾凯K5地块项目施工现场的平静,紧接着就看到一股乌黑的“浓烟”从一栋工棚二楼房间里窜了出来,形势十分紧急。

    “我们逃下来9人,还有1人腿受伤了,被困二楼。”一名逃生的工人,用湿毛巾捂着鼻子逃到安全区域后,和主管领导汇报楼上情况。“快,赶紧上去三个人,把伤者以最快的速度抬下来。再来两个人,把担架准备好,救援车辆迅速到位。”

    看着火情有蔓延的趋势,项目经理一声令下,“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拨打119报警电话,通知各救援小组立即赶赴就位!”工地各应急救援小组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医疗小组、车辆小组各就各位,有序疏散人员开展自救。

    随后,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迅速铺设水管,在项目经理的指引下,准确找到火源。在强大的水龙冲击下,火源迅速被扑灭。

    原来,这是出现在汉阳十里铺二期城中村改造纽宾凯K5地块项目工地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暨消防现场会上的一幕。现场来自武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汉阳大队七里庙中队消防官兵,江汉二桥赫山社区代表、二桥派出所民警、项目管理人员及分包各单位管理人及班组工人近100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在建工地消防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和联合作战能力,同时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为项目的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中建二局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纽宾凯K5项目经理王立华说。

(编辑:张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298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