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省纪委重申“十个严禁” 端午集中开展“四项检查”
2018-06-14 08:11:43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端午佳节临近,又到“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重要节点。日前,省纪委重申端午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省纪委重申,全省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省纪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在端午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各类项目建设指挥部、机关单位食堂等隐蔽场所公款吃喝问题,工会经费使用、私车公养、违规公务接待(重点是空白公函问题)等“四个专项检查”活动,形成严查“四风”的高压态势。

  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于纪检部门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曹志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298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