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2021年投入运营
2018-06-14 10:2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6月14日电(陈剑)13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从会上了解到,项目推进总体目标是:2018年打基础,2019年出形象,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投入运营。

  据介绍,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是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枢纽,是湖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鄂州机场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项目全面推进、整体发挥效益的引擎和翅膀。

  鄂州市副市长李忠禄说,鄂州机场是我国第一个、目前唯一获批建设的专业国际货运枢纽机场,采用的是“航空货运枢纽+龙头航空物流企业”的国际主导模式。依托这一项目,鄂州总体战略定位就是要成为中部地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通道和政策平台,通过建立“大枢纽、大通道、大平台”立体开放体系,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璋说,近半年来,他们按照“前期工作不松、项目建设不停、关键环节无缝对接”的原则,以超常规力度和务实举措,全力推进机场项目建设。目前,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正式上报。5月14日在北京召开了行业审查评估会,土地预审、环评、水保、林地占用等重要专题的研究报批工作同步积极推进,提前完成了可研阶段军民航协调,并启动鄂州机场军民融合发展专题研究。此外,按照宽度15米、全长12公里的标准,修建了环绕全场区的施工便道。走马湖水系改造EPC招标公告3月底挂网发布,6月底正式开标,为后期主体工程大规模施工赢得战略主动。

(编辑:张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298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