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主汛期首艘外轮抵达武汉新港
2018-06-12 18:0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6月12日电(谭宏)6月12日10时,塞拉利昂籍散货船“SHEN HANG7”(申航7)轮在长江引航中心武汉引航站两名引航员精心引领下,靠妥武汉新港一期泊位,这是今年长江进入主汛期以来抵达武汉新港的首艘外轮。

  “SHEN HANG7”轮为1992年日本建造的一艘杂货船,船长76m,总吨1496吨,净吨763吨,本航次由韩国装载设备直航武汉。时值长江主汛期,水位高、流速大,强对流天气多发。为确保航行安全,两名引航员制定了详细的引航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航行过程中相互协作,与船方密切配合,克服航速慢、天气炎热的困难,加强了望,谨慎操作,沿途加强与过往船舶和海事部门的联系,日夜兼程,航行近80小时,如期将该轮安全引领到武汉新港。

  据悉,今年以来,武汉引航站以服务黄金水道建设为目标,先后引领了包括“长江黄金8号”旅游船、“长鲸6号”特种船等各类船舶近300艘次,以“服务优先,安全第一”的理念和过硬的引航技术,助力武汉航运中心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7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