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出台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时间表
2018-05-23 08:13:31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8日从武汉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获悉,该市中小学校将对在校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情况进行全面登记。

  据介绍,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在质量、收费、教学进度等方面的问题,社会反映大,群众投诉多,武汉市虽多次检查清理,但依然存在大量“无照无证”培训机构和工商部门直接登记的“有照无证”机构在开展教育培训。为此,在市政府统筹下,教育、人社、工商、民政、公安消防、发改(物价)、房管、街道等职能部门和单位形成联席办公室。

  2018年6月底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将对在校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情况进行全面登记。《武汉市中小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调查表》调查项目,包括学生姓名、年级班级、学籍号以及培训课程数、培训时间、每月培训费等。年内,完成集中整治,并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

  “本次专项治理,最主要目的,就是切实减轻中小学生的课外负担。”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除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治,在内部管理上,要坚决斩断中小学校及其在职教师与校外培训的利益关联。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责任;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的中小学校;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处理,直至撤销其教师资格。(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