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季巡回校招武汉理工大学专场3万岗位火爆压轴
2018-05-23 07:51:20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22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春季压轴场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宣讲现场座无虚席,连过道和门口都围满了众多学子。110个参展企业带来岗位4098个,未参展企业由各区代招岗位近3万个,不仅应届大学毕业生踊跃应聘,还有在深圳打拼的年轻人打“飞的”前来求职。

  武汉理工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是“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春季招聘的最后一站。本场招聘活动由武汉市政府、武汉理工大学主办,市招才局、市人社局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

  现场,带来了3万个岗位。据悉,这批企业来自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个区域,岗位需求涵盖汽车、基建、纺织、软件等多个行业,平均工资年薪10万元以上,最高可达30万元。

  武汉新能源汽车工研院此次要招4—5名软件工程师,月薪高达1万—2万元。该公司人事主管刘颖介绍,工研院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孵化和产业化,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工程是非常热门的方向,人才不好招,除了高薪,我们还将为员工提供人才公寓等。”

  22日,数千名大学毕业生入场求职,除了武汉本地高校学子,还有不少是从外地赶来的,除了应届毕业生,还有已毕业工作的。

  “武汉的发展潜力大,就业的上升空间也大。”刚从深圳打飞的来参加招聘会的杨芸学的是会计专业,“深圳那边薪资是不错,但是生活成本高,不适合长期发展。武汉系列新政不仅带来了人气的聚集,更体现出大批人才看好这座城市的未来。如果这次招聘会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我就留下来不走了。”小杨的妈妈专程陪女儿来汉应聘,“刚才听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建设高标准长江青年城,一期为大学毕业生提供1500套人才公寓。这么好的政策,我坚决支持女儿留下来!”

  毕业于武汉某专科学校的王倩此次前来应聘实习实训岗位,王倩坦言,“通过实习能积累更多的经验,进入好企业大企业的机会更多”。

  据悉,今年是“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深化之年,武汉将重点聚焦“早签约”“快落户”“好安居”“能就业”“易创业”五方面,打造大学生留汉新政2.0版,加快建设“大学生最友好城市”。继喊出“力争5年内将100万大学生留在武汉”的口号后,武汉在引智揽才政策方面频频加码。2017年实现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30.1万人、新落户14.2万人,均创历史新高。今年下半年,我市还将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20所高校举办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力争实现重点高校全覆盖、全市各区全覆盖、重点企业全覆盖。(记者章鸽 康鹏 实习生黄晶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