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名外企高管将在汉拿“中国绿卡”
2018-05-23 07:40:51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在网上提交了材料,到光谷出入境管理窗口照相、审核,十几分钟就办完了‘中国绿卡’申办手续,真是太方便了!”22日,武汉林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儒林兴奋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年他将拿到“中国绿卡”。近日,武汉推出外籍高层次人才申办永久居留权便利化措施,张儒林是新政策下首批公示的外籍高层次人才之一。

  5月10日,在武汉光谷工作生活的加拿大籍华人张儒林博士,通过武汉国际人才自由港联合审批共享平台,看到了自己获得外籍高层次人才认证的公示。与他一同公示的还有另外3名在武汉工作生活的外籍企业高管。

  张儒林祖籍河南,2000年加入加拿大国籍。2012年,张儒林作为科技人才回国在光谷工作。2014年,他创办了武汉林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生物制剂、生物降解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创业期间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和“3551光谷人才计划”。

  武汉市日前制定出台《武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推荐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的办法(试行)》,面向武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人在获得人才资质认证后,只需凭护照、签证等身份证明和在华工作单位有关材料即可申办“中国绿卡”,无需再提交收入证明、缴税证明、学历证明、无犯罪证明等文件。在人才认定通过后,可以在自贸区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递交永久居留申请。(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