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知音号”迎来一周年庆典
2018-05-21 09:4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请发湖北频道)“知音号”迎来一周年庆典

  “知音号520爱武汉!”夜幕下,长江主轴两岸的建筑被“梦幻江城”灯光秀的五彩霓裳一一点亮,为“知音号”庆祝一周岁生日。

  一年前,辉映着两岸灯火,“知音号”扬声启航。在过去一周年里,《知音号》演出350余场,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登上“知音号”的外地游客超过35%。这艘大船,这座大城,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知音号”的导演樊跃介绍,“知音号”是一场基于武汉城市复兴梦想的文化行动。“这条连接世界与本土,历史与未来,游客与居民的知音纽带,实现了‘江、船、人、城’的完美融合。” 船上不少角色的背后,站着叱咤风云的真实原型。地皮大王刘歆生,承建武汉大学的沈祝三,东湖的女儿、著名歌唱家周小燕,一个人就牵起一段往事……而那些虚构的人物——见惯世面的酒保,经营茶叶的商人,离散重逢的情侣,也以丰富的艺术张力,浓缩老汉口众生芸芸,世相万千。

  去年12月,武汉在全市全域旅游大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重点发展“五色旅游”,即蓝色水上旅游、绿色生态旅游、红色革命教育旅游、古色历史人文旅游和夜色休闲旅游。而作为夜航长江、重视环保、反映百年前老汉口生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知音号”,开启了武汉全域旅游新格局。

  据悉,周年庆前夕,导演樊跃将演出内容、服务等进一步提档升级,让服务更加暖心。除“知音礼遇”之外,“老汉口新民众乐园”“知音婚典”“和利汽水”等“知音号”的一个个文化IP输出,通过全新的市场包装展现原汁原味汉派魅力,让“知音号”在IP开发上走在全国前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