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汉:花灯影里的年味
2018-02-21 14:4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武汉园博园的祈福灯组。新华网 欧阳小洁 摄

  新华网武汉2月21日电(刘晓丽 欧阳小洁)“正月十五看花灯”,春节长假已近尾声,而正在举办第三届花灯会的武汉园博园年味却正浓。东门数人高的旺财灯组传递着“狗年旺旺”的美好寓意,红红火火的开门祈福灯组将祈字创意性地设计为灯组拱门,引来许多游客驻足欣赏留影,时空隧道灯组如灿烂星河吸引游人流连忘返……

  园博园北部、南部以及部分展园布设了“时空隧道”现代灯光扎景,长沙园门前搭建的一座百米长用红、黄、蓝、绿等各色LED灯泡搭建的拱形长廊,宛如星光密织,璀璨夺目。据介绍,这座名为“时空隧道”的扎景,仿照日本桑名市长岛植物园的“星空景观”而建,利用园区弯道形成穿越星际的感觉。

  武汉园博园灯会宣传负责人杨璇介绍,园博园内灯组包含年俗、花语、萌宠狗、爱情、湖北地市州民俗风情等主题,除了传统彩灯外,互动性、娱乐性高的灯光艺术秀等新型项目也通过造型、视频投影等方式给市民带来新鲜体验。新增的“游园寻梦”艺术投影和“宜昌园、上海园、花谷桥”等10余处展园景观亮化工程,体现本届灯会中华传统花灯和现代灯光秀结合的特色。

  园区南广场还新增了梦幻艺术投影秀景观。在一条长70米高5米的巨幅幕布上,时长15分钟,具有3D效果的4幅投影视频轮番展映,色彩斑斓,光影奇幻。游客站在幕墙前,就可身临其境的欣赏“年韵集萃、新年寄语、飞越中华、园林剪影”4幅美丽中国画卷。

  据了解,武汉园博园的花灯会将持续举办至3月11日,每天晚上17点至22点,118组彩灯串点连片,组成4公里长的灯带伴随武汉市民过大年。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3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