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革命老区新年俗:坐着高铁去拜年
2018-02-19 09:3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7日,阳新车站候车室满是拜年、旅游的乘客。高翔 摄

  新华网武汉2月18日电(连迅 刘卫兵)“今天是大年初二,我们早早就买好了回长沙的高铁联乘票,回爱人娘家拜年。顺便到武汉、长沙好好玩玩。”2月17日正月初二,湖北阳新县兴国镇居民张丙明一家三口一大早就出了门,打算坐D3222次动车联乘回湖南拜年、游玩。

  地处幕阜山区的阳新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随着武九客专开通,2018年阳新首次进入高铁春运,境内3个火车站共开行列车122趟,其中高铁、动车81趟,平均12分钟左右就有一列火车出发。

  阳新作为务工大县,往年春节期间只有零星的到达客流和短途客流。但17日8时不到,阳新车站候车室已满是旅客,大多是去拜年、旅游的。

  8时10分,乘坐阳新始发到恩施的D5992次的旅客开始检票进站。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趟车有近300多人上车,和8时30分阳新始发到襄阳的D5248次一样,都是阳新县旅客首选的短途列车。“一个小时内,阳新站要发送1300余人,形成发送旅客早高峰。”

  来自阳新木港镇的明达说自己要去武汉给重要客户拜年,顺便敲定新年合作项目。为了保证准时到达,他特意选择乘坐动车出行。“最近几年回乡创业,经常在武汉、黄石等地跑生意。现在出门首选高铁,我们叫打‘高的’。高铁连地铁,方便又准时,朋友们都喜欢坐。”明达说。

  据悉,2月17日阳新站发送旅客3910人,其中高铁、动车2925人,较去年同期增长820人,增幅 21%。大部分外出旅客是到黄石、武汉、恩施、宜昌、襄阳等地的旅游、探亲短途游。

  阳新车站党支部书记冯玉林说,随着车站开行客专、城际线路,列车密度越来越大。“铁路具有价廉、便捷、准时等诸多优势,春节期间老区人民选择高铁出行、拜年将会成为一种新年俗。”(完)

  阳新县兴国镇居民张丙明一家三口乘D3222次去武汉站联乘高铁到长沙回娘家拜年。高翔 摄

旅客进站乘车。高翔 摄

短途旅客成阳新春运客流主力军。高翔 摄

一家三口乘坐高铁去拜年。高翔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42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