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惧病魔,湖北通城90后尿毒症患者笑对人生
2018-01-14 11:02:36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8日,通山县电商产业园内,一位精干的“90后”从省休闲生态农业发展协会负责人手中,接过环球农业休闲网咸宁服务中心的授牌。“我将为咸宁特色农产品做好包装和策划,带领乡亲们致富!”他语气淡定,充满自信。

  很难想像,这位名叫黄成虎的年轻人是一位尿毒症患者,曾身陷绝境。

  病魔袭来 奋力抗争

  患者昏迷,全身水肿,心脏肿得如两个拳头大,身上脏器全有积血……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求大夫死马当活马医,救我儿一命!”患者的母亲跪在医生面前……这是2011年12月发生在武汉同济医院的一幕。

  黄成虎1990年出生于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他曾就读武汉一所工科院校的机电工程专业,梦想成为工程师。然而厄运突然袭来,他不幸患上了尿毒症,生命垂危。

  在重症监护室治疗11天后,黄成虎被医生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近20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农民家庭不堪重负。“儿啊,没有过不去的坎。你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母亲鼓励他。亲戚们纷纷施以援手,他的老师和同学们还展开募捐。

  所幸,黄成虎和母亲的肾器官相配度达到90%。2012年6月,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真情帮扶 路在脚下

  虽保住一命,但每月高达8000元的医药费压得他喘不过气。黄成虎先后到武汉25家公司求职,但一听说病情,这些公司连连摆手。

  2012年底,黄成虎回到家乡,恰逢省纪委“三万”工作组在石门村驻点。对黄成虎物质帮扶的同时,工作组负责人江冰对黄成虎说:“小黄啊,人活着要有一股志气,越受挫折越要向前。国家正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你可以试试家门口创业。”

  在江冰的鼓励下,黄成虎在村里承包了400亩荒山,在父母帮助下开始养鸡。经过钻研,黄成虎掌握了自动孵化技术,可以自主控制孵化时间,避开上市高峰卖个好价钱。

  看到黄成虎的努力,亲朋好友们纷纷帮他解决产销难题。现在仅靠养鸡每年可创利8万元,黄成虎成为当地脱贫先进个人。

  传递温暖 心手相牵

  为了摆脱病痛的折磨,黄成虎将所有注意力都转移到创业拼搏、服务乡邻上。

  一次,他参加了一个全省有机农业沙龙,这促使他下决心投入农业信息服务业,借助专业平台,对本地农产品进行全方位包装、策划、推广、销售。“咸宁有不少特色农产品藏在深山中。我们要做好农产品的‘星探’,为乡亲们寻求增收之路。”在黄成虎的策划和推广下,本地的脆干虫草参、果蔬片等休闲农产品已经开始投入量产。

  黄成虎先后吸纳了两名尿毒症病友在他公司上班,同时还尝试将通山的尿毒症患者组织起来。“病魔残酷无情,但是我们并不孤单。通过创办病友互助会,我们互相激励,笑对人生。”

  黄成虎的坚强感动了一位姑娘,2014年底他们步入婚姻殿堂。“周围善良的人们,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体会到了幸福的滋味。我将努力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黄成虎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屿 通讯员 祝博凯 徐世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225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