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度过今冬以来最冷一周 武汉今起最低气温有望暂别冰点
2018-01-14 09:42:52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度过今冬以来最冷一周 武汉今起最低气温有望暂别冰点

  这个星期,湖北送走“二九”,迎来“三九”。虽然白天气温逐渐开始回升,但各地最低气温却是持续低迷,屡创新低。

  就拿武汉来说吧,本周最低气温一直在冰点以下,最低为-5.1℃。早晚的寒冷抵消了午后的暖意,拉低了我市平均气温,前天日均温仅-0.3℃左右,比上周下雪那两天还低。

  眼下,湖北终于熬过今冬以来最冷一周,最低气温将有望止跌回升,今天开始武汉最低气温有望重回冰点以上。另一方面,今天的阳光可能会给力一些,预计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会升到11℃-14℃,相比昨天有3℃-5℃的上升。

  不过气象部门预计,下个星期,我省阴雨天气偏多,武汉下周二可能会飘起零星小雨,届时我市最低气温在0℃以上。

  下周末将进入大寒节气,虽说民间有“小寒胜大寒”的说法,但我市大寒的极端低温是比小寒低的。1951年以来,武汉排名前三的极端低温,全部出现在大寒节气里,大寒之寒也就可见一斑了。小伙伴们更要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转零星小雨,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5℃,偏北风2到3级。(记者符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225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