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禁钓警示牌成摆设 占道车辆排成长龙 严西湖大桥咋成了“钓鱼场”
2018-01-14 08:56:19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禁钓警示牌成摆设 占道车辆排成长龙 严西湖大桥咋成了“钓鱼场”

严西湖大桥占道钓鱼

右上图:禁钓警示牌

  周末约上几个钓友,找个景美鱼肥的地方钓鱼,是很多市民休闲娱乐的方式。然而最近有市民向武汉晚报反映,连接三环线与花山生态新城的严西湖大桥,被众多垂钓者当成钓鱼场,大桥上的禁钓警示牌成了摆设,桥上违停的汽车排成长龙,许多车主停了车就在桥面上操起钓鱼竿。

  桥上违停车辆排成长龙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火车站乘坐118路公交车,前往严西湖大桥。公交车司机任师傅介绍,118路公交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到清正路,途经严西湖大桥,基本每天都能看到有人在上面钓鱼,周末更多,甚至连下雨下雪都有人坚守阵地,除了钓鱼还有撒网网鱼的。而最让任师傅讨厌的是,这些人把桥面当成公共停车场,一拉车门就操起钓鱼竿。

  任师傅说桥上的违停私家车经常排长龙,该桥有双向四车道,违停车辆占据双向两条车道,相当危险,前些天还看到有车在桥上追了尾。任师傅担心地说:“因公交限速是50公里/小时,超速就要罚款,所以导致每次通过这里就要提前变道到超车道,而后面的车因该桥限速70公里/小时,就不停地按喇叭,搞得人提心吊胆。”

  桥面禁钓警示牌成摆设

  随后,记者在花城大道梅城路下车后步行上桥,可以清楚地看到桥两边都悬挂了“禁止停车、严禁垂钓”“桥上危险、严禁垂钓”的警示牌。但是在桥上还是有不下15辆私家车占道停在两边,20多名垂钓者趴在栏杆上,从10多米高的桥面上甩竿钓鱼。

  一名垂钓者携带的桶里,已经装了近10条刁子鱼。他说,冬天大桥桥墩附近的水温相对较高,湖里鱼类就会扎堆到这里,而且桥上正好能把鱼线伸到湖中央,这样就能钓到大鱼。

  虽然桥上能钓到大鱼,但是安全问题让人揪心。记者看到不时有垂钓者在限速70公里/小时桥面来回跑。甚至有的还是家庭出游,爸爸在钓鱼,妈妈带着小孩在桥上嬉戏。而垂钓人群不远处就有一块警示牌,上面禁止擅自钓鱼的“钓”字被人为抹掉了。

  垃圾乱扔影响环境

  记者到达严西湖大桥时已经是中午,不少垂钓者都有准备,自带午餐,不下火线一步,他们一边吃一边钓,食物包装随手扔在桥上,甚至有的直接就往湖里扔。

  “这里都快成钓鱼场了,有的人一天吃喝都在这里。”在桥上清理卫生的环卫工阿姨告诉记者,每天这里钓鱼的人很多,尤其是周末,拖家带口的跟野炊一样。这些人不仅随意停车,还乱扔垃圾。桥面上到处都是烟头、饮料瓶、食物包装袋等。“这些垃圾还好,我扫扫就干净了,可是有些人直接就把垃圾往严西湖里面扔,这不是污染环境吗?”阿姨气愤地说。

  在采访的过程中,不少路过市民表示,占道停车,把桥面当钓鱼场,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应该被罚,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文图/记者费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225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