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互联网+硒”助力恩施特色农产品供给侧改革
2017-10-21 10:3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10月21日电(黄艳、柳盛)近日,武汉农畜产品交易所恩施分公司(以下简称“汉交所恩施分公司”)正式成立,将利用互联网优势做大做强湖北恩施的“富硒”农产品,通过金融、交易、流通三轮驱动,加快特色农产品供给侧改革。

  恩施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森林覆盖率近70%,享有“华中药库”、“世界硒都”之美誉。“硒”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由于恩施自然环境优越,硒含量丰富已成为当地中药材的重要特色,而我国72%的县、市都是缺硒和低硒区,恩施的中药材平均硒含量较国内其它地区高10倍以上。

  然而,酒好还怕巷子深。恩施农产业基础薄弱,缺少农业信息化的有效支撑和带动,许多优质产品“养在深闺”,“难卖”一直是农民心头隐痛,农业发展较为滞缓。

  汉交所恩施分公司负责人罗俊说:“我们将充分利用汉交所在农业生产要素配置中的集成优势进行产业模式创新,将因地制宜地引进‘互联网+’思路带动传统农业,搭建信息服务载体,促进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

  同时,汉交所恩施分公司将引进、链接恩施农产品上下游的相关产业资源,构建双向流通渠道,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并在大健康产业中寻找先机和商机,以富硒农产品为立足点,向相关领域延伸和创新。汉交所恩施分公司将从提供信息、流转、金融以及技术服务等多方面扶持恩施特色农业产业,与当地政府合力打造恩施“硒名片”,让农业名优特产“走出去”、上下游资源链“活起来“、“好山好水”变作“金山银山”,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责任编辑:陈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183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