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见证武汉国际化进程加速 荷兰商贸代表舍不得这座活力之城
2017-10-14 17:22:02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贸易促进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朱迪

  11日上午,荷兰贸易促进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荷兰人朱迪正在办公室审阅活动方案,她用流利的汉语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个月底开始,一系列中荷交流活动将拉开序幕。“这两年,武汉的外事活动越来越多,我很荣幸能参与武汉国际化的进程。”

  2007年夏,朱迪因旅游第一次来到武汉,呆了两天。“当时,印象不算深,只是感觉这座城市有江有湖,是座美丽的城市。”

  2015年2月,朱迪成为荷兰贸易促进会武汉代表处第8任首席代表。三年来,她积极谋划,配合我市外事部门,推进武汉与荷兰的贸易、文化等领域交流,其间,武汉的国际化巨变令她吃惊。近年来,她惊喜地发现,荷兰贸易促进会武汉代表处所在的大楼如同一个微缩地球村,各国领事馆、贸促会越来越多;每年,我市各种外事活动、友城及文化交流活动频繁,各国友人亲密交流;在光谷长飞光纤厂区,荷兰国旗每天冉冉升起……这些,都令她干起贸易促进工作信心十足。

  “频繁的外事活动如同一座城市展开双臂,拉近了与世界各国城市的距离。”朱迪说,每年,武汉都有多场大型国外交流活动,水准很高,令她难忘。去年5月,在武汉举办的“全国医院建设大会”上,荷兰驻华大使馆参赞博沛出席,并在演讲中介绍荷兰在医院建设方面的新理念和经验,令武汉医疗界产生浓厚兴趣。去年9月,我市在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举办“2016大河对话”,120名国内外嘉宾参会,朱迪受邀参加,并作了一个主题演讲。在台上,她介绍了荷兰的水资源利用经验,并表示,愿搭建平台,让这些经验为武汉等城市的人们造福。

  武汉浓厚的开放、友好的氛围,令朱迪主动思考谋划,促进武汉的国际交流。她告诉记者,11月底,由她主导策划的第三届“武汉荷兰日”将举行。这届荷兰日,她创新性地在展示项目中加入灯光艺术、工业音乐秀、海绵城市设计展等新内容,以拓宽两地文化交流的广度。

  朱迪说,下月14日至16日,“武汉国际友城投资贸易合作论坛”将举行,包括荷兰阿纳姆市长在内的多个武汉友城市长将集结武汉,共商贸易发展大计;11月,荷兰阿纳姆市与武汉结好18周年庆、荷兰海尔德兰省与湖北省结好11周年庆系列活动也将丰富多彩,她将安排举行“一带一路”商贸洽谈,荷兰食品将更方便地从中欧班列输送到武汉,“这些活动令我充满期待”。

  朱迪说,近年来,武汉重大外事活动频频,加深了武汉与国外城市的情感交流,也让她这个外国人在武汉倍感温暖,产生依恋之情。她表示,她的任期还有两年,将不遗余力,加深武汉和荷兰各界的联系。“两年后,我可能会因工作变动离开这座城市,但一定非常不舍,因为这是一座有活力、有温度的城市。”(记者宋磊 通讯员吴名 苑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8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