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父亲酒驾儿顶替 交警听到电话“话外音”破获顶包案
2017-10-07 08:38:21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别吵,大伯开车撞了人,哥哥在打电话。”与肇事者通电话时传来的话外音,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注意,从而破获了一起父亲酒驾撞人儿子顶包的案件。

  3日晚8时许,新洲区公安分局交通巡逻民警大队接到转警称:新洲区仓埠街阳福公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受伤。阳逻交警中队、仓埠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发现现场停留有一辆银灰色小轿车,肇事司机已送伤者到医院进行抢救。民警对现场进行勘验后将25岁“肇事司机”张某带回中队接受调查,经检测,张某并没有涉嫌毒驾、酒驾行为。

  4日,被撞的刘女士因伤势严重被送往解放军161医院抢救,急需垫付一笔治疗费,办案民警李学军便与“肇事司机”取得联系,在与张某通电话时,传来旁边人说话的声音,其中一句“别吵,大伯开车撞了人,哥哥在打电话”引起了李学军的警觉,他敏锐地意识到“张某仅25岁不应该被称为大伯”,此案可能存在顶包逃避法律追究的可能。当天,李学军再次传唤张某接受调查,同时调取沿途视频监控录像,在众多证据面前张某不得不承认,其父亲酒驾后发生交通事故怕承担责任让其顶包的事实。

  当晚,民警将张某父亲传唤到阳逻交警中队,还原了案发当晚事实。3日晚7时许,张某的父亲喝酒后驾驶小轿车沿阳福线从北往南行驶,至段岗村路段时将行人刘女士撞倒,因怕酒驾追究法律责任便叫儿子来顶包,没想到旁边亲戚的一句“话外音”却让自己露了馅。目前,张某父亲对其酒驾、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新洲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逃逸依法拘留,顶替的张某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记者杨蔚 通讯员周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