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00多台车挤满停车场 木兰天池发布限流红色预警
2017-10-07 08:35:09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黄金周接近尾声外地游客纷纷作别,但随着本地外出游客回潮,武汉近郊游又掀起高潮。昨天,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木兰天池景区发布“十一”黄金周首个游客限流红色预警。

  昨天下午两点半,武汉市黄陂区旅游局紧急发布木兰天池景区承载量红色预警,提醒游客木兰天池已达最高承载量,停车场已停满,希望游客选择其他景区游玩。

  景区负责人介绍,昨天高峰时景区涌入1.7万名游客,已接近2.2万人的承载量上限。更紧张的是停车难,当时2000多台车停满停车场,路边临时停放的车辆延伸到4公里开外。景区调来5辆大巴,充作摆渡车接送停在远处的游客。直到下午5点,景区人、车爆满情况才得到缓解。

  据黄陂区统计,昨天木兰生态旅游区游客达到5.7万人次,同比增长44.67%,比前日增长1.2万人次。

  武汉市旅游局介绍,昨天全市景区接待量普遍暴涨。以纳入监测范围的重点景区为例:东湖、黄鹤楼景区和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分别接待游客11万人次、3.2万人次和5.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4.33%、77.78%、44.67%。全市住宿接待设施出租率达80.75%。

  湖北省旅游委数据则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点,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81.58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比增长30%和30.5%。其中恩施大峡谷接待游客2.3万人次,比5日几乎翻了一倍。宜昌车溪景区接待游客2.4万人次,比5日增长了1.4万人次;神农架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3.65万人次,三峡大坝旅游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三峡人家3.5万人次,均呈现小幅增长。

  湖北省旅游委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接近尾声,各大重点旅游城市和旅游目的地住宿接待设施出租率开始小幅下降,说明外地游客正纷纷返程。而武汉等城市近郊景区却又掀起迎客高潮,说明本地返程游客“接棒”,接下来几天进入周边游、短线游“唱主角”时段。(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程芙蓉 武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7151